新京报快讯(记者 吴为)今天(4月12日)下午,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举行第七十九场新闻发布会。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徐和建表示,要切实把疫情对广大考生复习备考的影响降到最低,做好2020年中小学复课各项工作,确保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举行第七十九场新闻发布会。摄/新京报记者 王飞


徐和建介绍,北京已连续19天无报告本地新增确诊病例。徐和建说,没有新增不等于没有疫情,首都疫情防控必须保持警惕,不能有丝毫松懈。要推动北京防控从应急向常态化转变,补齐短板、堵塞漏洞,严防疫情反弹。


徐和建介绍,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最大限度用好用足窗口期,牢牢抓住积极有序恢复正常生活秩序窗口期,不能以理想化的美好愿望为出发点,完全忽视不计风险的复工复产复业,不能以常态化为借口,变相阻碍在确保疫情防控前提下的复工复产复业加快进行。


徐和建说,这需要社会各界同舟共济、齐心协力,需要大家发挥创造力。近期北京广大考生和家长非常关心北京高考的时间安排,要切实把疫情对广大考生复习备考的影响降到最低,做好2020年中小学复课各项工作,确保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新京报记者 吴为 协作记者 王飞

编辑 李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