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许雯)4月19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春季农业生产举行发布会。针对网红直播带货销售农产品的新形式,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一级巡视员陈萍表示,农业农村部将加快实施“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工程,加强与电商合作,加快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创新步伐,为促进农产品流通提供支撑。

 

为帮助湖北农产品销售,4月6日,央视主播朱广权和网红主播李佳琦合作直播卖货。陈萍说,这场公益带货直播销售额超过一个亿,“小朱配琦”直播组社会关注度也非常高。

 

陈萍认为,近年来新零售和新业态快速发展,利用网络直播、短视频等形式促进农产品销售,已经成为农产品营销的创新,补上了传统农产品营销的短板,对缓解农产品卖难、助力产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都发挥了积极作用。特别是疫情期间,全国上万间蔬菜大棚变成直播间,市长、县长、乡镇长纷纷带货,还有网红带货,让直播成了“新农活”,为农产品销售找到了新出路。

 

新京报记者 许雯

编辑 白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