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潘闻博 马明仁)21日晚间,江苏连云港一家工厂传出巨响,疑似发生爆炸。23时许,新京报记者从连云港官方不同部门处获悉,事故系当地一家化工厂着火,暂无人员伤亡报告,现场仍在处置中。

 

多段现场视频显示,夜间,一栋多层楼房旁边冒起明火,腾起滚滚白色浓烟。随后现场传来一声巨响,视频画面抖动,有拍摄者称:“爆炸了,爆炸了。”

 

23时许,连云港赣榆区政府一位工作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此事发生在赣榆区城头镇,消防部门的现场报告显示,当地一家生产碳化硅的化工厂车间着火,暂未接到人员伤亡报告。目前消防人员仍在现场处置,“火情已基本被控制。”

 

这一消息得到当地应急部门的确认。连云港市应急管理局值班人员向新京报记者表示,其获得的现场报告也显示是企业车间发生起火,没有发生爆炸,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一位附近居民告诉新京报记者,事情发生在21时左右,那时自己听到3声巨响,此后看到多辆救护车开去现场。前述赣榆区政府工作人员表示,之所以会传出巨响,可能是火势燃爆所致,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