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静雅 张建)河北省涞水县山水醉别墅区因违反《河北省风景名胜条例》将拆除。4月23日,开发商北京盛世嘉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李小强就赔偿问题回应新京报记者称,正配合政府积极解决,赔偿方案由县政府主导。他还表示,暂时未接到政府要求开发商到现场和业主沟通对接的通知。


野三坡景区管委会下发的搬迁通知。受访者供图


新京报此前报道,河北省涞水县山水醉别墅区因违反《河北省风景名胜条例》,需要拆除。4月21日,野三坡景区管委会下发通知,业主三天内搬走个人物品,截止日期为4月23日。业主表示,购房时五证齐全,搬离时间过于仓促,且尚未协商赔偿方案。


4月23日,新京报记者从山水醉项目拆除工作组专项负责物品保管的联系人处获悉,今天是业主自行搬离的最后期限,24日将由政府委托的专业搬运仓储公司对住户家中可移动物品进行登记搬运,物品将会集中放置在距小区十余公里的仓库内统一保管。


上述联系人称,如果业主不在家,现场处置组会对其门锁进行处置。他称,在通知下发后,因为一些原因导致部分业主知情时间较晚,3天时间对一些业主来说“的确比较赶”,“我们一天之内搬不完,如果业主可以赶回来自行处理,可以协商宽限一下。”


此外,其表示,工作组将聘请保定市中盛信达房地产估价有限公司对房屋主体和家具装修等情况都进行登记评估。但对于评估标准和方案,他表示“不方便提供”。


4月23日,开发商北京盛世嘉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李小强告诉新京报记者,公司正在配合政府积极解决此事,赔偿具体方案由县政府主导。此外,针对业主反映开发商无人对接的情况,李小强称,公司听从政府安排,暂时未接到通知要求到现场和业主进行沟通,“我们得听政府的。”对于可能面临的处罚,李小强表示,目前还不清楚。

 

随后,新京报记者致电拆除工作组负责后续赔偿协商问题的负责人,对方表示,正在和开发商进行协商,赔偿方案尚未确定。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