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邓琦)生态环境部4月24日消息,24日当天,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孙金龙主持召开部党组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新修订的《中共生态环境部党组工作规则》,这是孙金龙进京履新后首次公开亮相。


会议强调,要加强部党组和部领导班子政治、作风和能力建设,不断提高班子领导能力和水平,更好地发挥部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部党组和部领导班子的同志要在以下八个方面走在前、做表率。


八个方面分别是在做到“两个维护”上、在强化理论武装上、在胸怀两个大局上、在践行初心使命上、在提高治理能力上、在涵养政治生态上、在改进工作作风上以及在永葆清正廉洁上走在前、做表率。


生态环境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翟青、赵英民、刘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生态环境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党组成员吴海英,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庄国泰出席会议。生态环境部副部长黄润秋列席会议。


4月9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进京履新,任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同一天,生态环境部原党组书记李干杰已任山东省委副书记。


新京报记者 邓琦

编辑 樊一婧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