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吴婷婷)今天(4月26日)10时13分,东航MU2104航班从大兴机场起飞前往西安,标志着大兴机场2020年第三批航班转场正式启动。根据民航局统一部署,第三批转场仅涉及东航一家航空公司。

 

东航每日将有57航班转场大兴机场

 

按照计划,4月26日起,东航每日平均有57个航班从首都机场转至大兴机场,转场后,东航及旗下上海航空、中国联合航空66%以上在京航班将在大兴机场运行,将达到每日241班,占大兴机场总航班量的40%以上,相关航线将覆盖全国大部分省市地区。

 

东航本次转场主要涉及国内航班,以5月3日民航夏秋航季换季为节点,分两阶段开展,将在整个转场期间完成38条航线转场。此外,还将在换季后根据市场情况新增北京大兴与广州、深圳、成都、重庆等4个城市间的商务航线。

 

旅客将能乘坐东航航班往返于大兴机场和上海、西安、昆明、广州、深圳等37个国内城市,从北京通达上海、江苏、浙江、广东、山东、陕西、四川、重庆、云南、湖北、福建、江西、安徽、甘肃、河南、辽宁、黑龙江、青海、宁夏等19个省市地区。

 

大兴机场日进出港旅客小幅上升

 

此前,3月29日、4月12日,大兴机场已经完成两批转场。5月3日,大兴机场将正式执行2020年夏秋航季航班计划。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运行管理部值班经理朱建华介绍,转场之后,在当前疫情防控期间,大兴机场日均进出港旅客预计5000人次,较之前有小幅度上升。

 

针对“五一”小长假,大兴机场专门制定了“五一”大客流旅客保障方案,在旅客进出港、地面综合交通接驳等方面做好保障, 确保旅客正常出行。

 

东航国际航线仍暂在首都机场运行

 

据了解,目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东航暂时将大兴机场执行的国际进出港航班平移至首都机场运行,并根据转场安排为后续有序恢复国际航班运行做好相关准备。

 

大兴机场提醒旅客,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各航空公司将对航班计划进行动态调整,可能会出现航班变更,广大旅客和接送机的亲友在出发前务必核对航班信息,以免耽误行程。

 

机场推“爱心手环”开通绿色通道

 

为了满足航班转场后旅客用餐需求,大兴机场延长了18家餐饮店面营业时间。结合航班时刻及防疫情况,大兴机场动态调整了商业店面营业时间。零售店面中精品类、服饰类、工艺品类、书店等店面,营业时间基本调整为8时30分至17时30分。航旅店面中计时酒店、计时休息室仍24小时运行。

 

在旅客服务方面,大兴机场面向特殊旅客群体推出了多样化项目——“兴心相印”产品,其中对独立出行的特殊旅客及急客群体提供“爱心手环”服务。

 

旅客可在机场大使问讯柜台、航司爱心服务及值机柜台、安检验证台领取,也可寻找机场大使流动岗及机场志愿者领取。机场工作人员可通过识别“爱心手环”,主动帮助特殊旅客并提供全流程绿色通道服务。


新京报记者 吴婷婷

编辑 李国君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