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侯雪琪)黑龙江省建三江垦区一名4岁女童凡凡(化名)疑因遭继母虐待致全身多处重伤,正在医院ICU接受治疗。凡凡家附近邻居则证实,曾经听到女童被体罚。建三江公安局副局长表示,已按照刑事立案处理。

 

孩子脸上有伤。视频截图


据女童生母称,孩子被打的颅内出血,头内有瘀血,做了开颅手术。现在重度昏迷中,身上有多处烫伤,全身又青又紫,手脚全是伤。孩子已经两次出院又进医院,之前有一次住院是孩子后妈把她鼻梁骨打折了。

 

爆料人李先生称,他医院有不少朋友,孩子在4月初就住过一次院,当时孩子身上就有很多伤,当时医院报警了,之后孩子的后妈还有亲爸说这孩子有自虐倾向,说是孩子跳舞摔得。孩子身上伤疤都是孩子自己弄的。当时就不了了之了。

 

“鼻梁骨打折住院出院后,孩子又被送往医院,这次伤情更严重。”李先生说道。

 

据女童家邻居称,经常能听到女童被体罚,有一次在冬天,让孩子去楼道里站着,当时穿着棉睡衣,后来给送了套棉袄,就让在楼道里站着。

 

身上多处有伤。视频截图


女童亲生父亲给新京报记者发短信称,“我没有打女儿,更没有虐待过姑娘,那是我亲姑娘,我不知道外界怎么言传我,我现在在医院,现在警方办案还没有结束,暂时不能接受采访。”

 

建三江农垦公安局副局长杜维军表示,刑侦部门办的刑事案件,已立案侦查。

 

28日晚,创业农场发布通报,2020年4月23日,4岁受害女童于某茜因重伤被送往建三江人民医院进行救治,建三江人民医院向建三江管理局公安分局110报警,后转警到创业派出所。创业派出所接警后及时立案,进行走访调查,突击审讯,查证有关违法犯罪事实。农场社区积极配合公安部门进行调查,社区居委会通过日常走访和邻居询查,详细了解曲某的家庭和日常生活基本情况。农场工会、女工组织前往建三江人民医院看望受害女童于某茜,并送去衣物、营养品等。

曲某,女,30岁,系创业农场第八管理区种植户,非农场职工。受害女童父亲于某,男,28岁,黑龙江省桦川县人,非创业农场本地人员。受害女童于某茜,女,4岁。

 

曲某在创业农场雅居苑小区居住,受害女童的父亲于某于2019年5月与其同住此房,受害女童于某茜于同年10月份入住此房。

 

目前,受害女童于某茜因重伤仍在建三江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救治。曲某对伤害女童于某茜事实供认不讳,已于2020年4月27日晚移送佳木斯市看守所进行关押,建三江人民检察院已提前介入调查。

案件的调查结果警方会适时向社会公开。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