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沙雪良)5月7日确诊新冠肺炎的吉林省舒兰市公安局洗衣工,9日确诊传染11人,患者住址包括舒兰市公安局后院二楼宿舍、建馨园等7个小区。


受此影响,吉林省5月10日将舒兰市风险等级由中风险调整为高风险,也是全国唯一的高风险地区。


据国家卫健委5月10日通报,5月9日,全国新增确诊病例14例,其中12例为本土病例(吉林11例,湖北1例),2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近期,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上一次全国本土病例一天确诊两位数要追溯到4月17日。


市公安局洗衣工传染11人


吉林省卫健委5月10日通报,5月9日0-24时,全省新增本地确诊病例11例。这11个病例,均来自吉林市下辖的县级市舒兰市。感染源是当地5月7日确诊的45岁女子,系舒兰市公安局洗衣工。


据通报,9日确诊的11个病例中,有该女子的丈夫、大姐、二姐、三姐及三姐夫等5人,还有她的密切接触者2人,及与确诊密接者有接触史者1人,其丈夫的密切接触者3人。


此次确诊的11人,居住小区达7个,分别是舒兰市北城街道供销联社住宅楼、和谐家园、建馨园、清华园小区、舒兰市公安局后院二楼宿舍、滨河小区和舒兰市中央公馆。


截至5月9日24时,吉林省在院隔离治疗病例12例,均为舒兰市7日至今确诊。吉林省现有本地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254人,均在指定地点进行隔离医学观察。


受近几天确诊病例影响,5月8日,吉林省将舒兰市风险等级由低风险调整为中风险;5月10日,吉林省将舒兰市风险等级由中风险调整为高风险。


市公安局洗衣工传染源尚未明确


5月7日确诊的病例系舒兰市人,女,45岁,舒兰市公安局洗衣工,住址为舒兰市北城街道供销联社住宅楼。


据当地此前通报的活动轨迹,该病例既无省外居住史、活动史,也暂时未发现境外、重点省份返吉人员接触史,其感染来源尚在追踪调查中。


该病例公开的活动轨迹,从4月23日开始,截至5月7日,共15天。4月23日至30日中有7天,她都是乘自家车在舒兰市公安局上下班。


4月25日10时,与丈夫开自家车到舒兰市建馨园万家福超市(舒兰市站前路737号附近)买菜(二人均佩戴口罩),随后乘自家车去母亲家(舒兰市建馨园小区)就餐。


4月30日16时,她乘自家车去母亲家;19时乘自家车去盛鑫附近金牛大药房(舒兰市四道半街)购买药物(佩戴口罩),后返回家中。


5月1日至2日居家未外出。3日至6日乘自家车去母亲家居住未外出;6日8时,从母亲家步行去舒兰市人民医院就诊并留观;7日确诊。


新京报记者 沙雪良

编辑 丁天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