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邓琦)北京市规划自然资源委5月15日消息,将在北京城市副中心及拓展区推行责任规划师、责任建筑师——“责任双师”制度,现面向社会进行公开招聘。


据悉,本次“责任双师”实行“12+9+1”工作模式,实现了对副中心及拓展区906平方公里范围的全覆盖。其中“12+9”指副中心及拓展区的12个组团和9个乡镇,每个组团或乡镇均配备1个“责任规划师团队”,每个团队由1名首席责任规划师、1-2名片区责任规划师和其他相关技术人员组成。


首席责任规划师负责组建工作团队,制定责任单元工作计划,为规划建设、空间提升等项目提供专业技术咨询服务,参与重点项目的专家评审。片区责任规划师重点落实首席责任规划师布置的工作任务,开展宣传培训,推动公众参与,促进项目落地,形成示范亮点工程。“1”指的是一个“责任建筑师专家库”,责任建筑师主要落实副中心控规及城市设计导则的相关要求,通过方案审查的形式,对建设项目设计方案提出专业意见和建议。



新京报记者 邓琦

编辑 李国君 校对 卢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