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央视新闻5月16日消息,德媒日前报道,德国外交部正跟本国企业以及中国政府积极磋商,协调有关在华德企员工早日返回中国复工的事宜。经过讨论,中德之间将建立起急需人员往来的“快捷通道”,通过包机形式解决德国商务人士入境方面的困难。而首架“德企高管包机”将在本月25日飞抵上海。部分外企还可为需要返回中国的高管申请豁免入境禁令。不过,获得许可的人员仍需接受隔离等防疫检疫措施。


今年3月28日,中国国家移民管理局全面暂停外国人入境。随着中国国内疫情逐渐好转,放松外企高管入境限制也被海外媒体称作是“中国重新开放边境、重启商业活动的最新迹象”。德国经济界对这一利好消息同样颇为振奋。德国海外商会驻华首席代表晏思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政府启动“快捷通道”程序的举措令人赞赏,为德企员工重启在华业务与工作提供了巨大便利。据他透露,因急切的业务需求,德国企业近期正不遗余力推动部分核心员工尽快返回中国的进程。德国海外商会也已通过电子邮件的形式向2500多家在华德企告知这一消息。目前第一批返华的德企高管名单还在甄选整理中,德国大众汽车和巴斯夫公司均已报名。


据悉,第一架中德“快捷通道”商业包机将从法兰克福出发直飞上海浦东机场。所有乘客在起飞48小时前须先接受核酸检测,结果显示为阴性的人员方可登机。飞机航行期间也将采取相应的防疫措施。乘客抵达上海后必须在规定旅馆中隔离48小时,并且再次进行新冠病毒及抗体测试。通过测试者方可以回到企业工作。


不过,由于飞机座位的距离限制,5月25日的首次航班只能提供约200个座位。德国海外商会在给会员单位的通知中强调,所有人不得自行乘坐民航返回中国,而是必须乘坐飞往上海的包机。另外,德国汉莎航空公司也已同意为在华德企员工提供包机服务。


编辑 彭启航

来源:央视新闻
原标题:部分在华德企员工将搭乘商业包机返回中国 须严格遵守防疫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