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周依)记者今天(5月20日)从北京天坛公园获悉,天坛公园月季正值盛花期,月季园和祈年殿两大展区共展出近万株月季,最佳观赏期预计持续至本周末。


天坛公园祈年殿前,盛开的月季花。新京报记者 王飞 摄


据了解,每年初夏,天坛公园都会举办月季展,今年的展览以“月满古坛人康健 花开盛世报平安”为主题。其中,祈年殿院内展出了300余盆盆栽精品月季,包括大型木桶月季、嫁接树状月季、精品大花月季等,展示200余个名优品种。记者今天上午在此看到,盛开的月季与祈年殿交相辉映,游人们在花前合影。

 

据天坛公园相关负责人介绍,院内展出的大型木桶月季主要包括粉色的“粉扇”和中红色的“绯扇”,在园内花卉技师的精心培育下,每株开花量达到数百朵,花大色艳,观赏性强。


工作人员正在为祈年殿前的月季花浇水。新京报记者 王飞 摄


天坛月季园展区则以大花月季展示为主,展示规模最大。据园方介绍,位于祈年殿西侧的月季园建于1963年,是当时华北地区最大的专类月季园。历经天坛三代园艺职工的精心养护,现已培育了7000余株月季。

 

此外,在祈年殿西门外广场,单品种盆栽月季竞相绽放,由盆栽月季组成的花带从皇乾殿后延伸至祈年殿西下坡广场,也引来不少游客驻足欣赏。展览期间,公园还在月季园西侧设置了30块科普展板,向游客宣传天坛月季文化和月季栽培知识。


祈年殿院内,游客拍摄展出的大型木桶月季。新京报记者 王飞 摄


据悉,目前天坛公园大门区以及祈年殿、圜丘、回音壁景区实行分时段实名预约购票,游客可关注微信公众号“天坛”预约购票,现场不再售票。同时,入园采取实名验票,到公园需携带身份证和购票时所用的相关证件。

 

园方提醒游客,遵守疫情防控管理规定,按1米线提示有序排队入园,配合体温检测,在门区及游客密集的区域佩戴口罩。观花赏景时保持安全距离,不扎堆、不聚集。同时不要攀折花木,不要踩踏草地或进入隔离带拍照,文明游园。

 

新京报记者 周依 协作记者 王飞

编辑 白爽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