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曾笑称“肝胆相照,我把胆留在武汉了”的张伯礼院士吗?5月22日,天津代表团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全国人大代表、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说起在武汉的抗疫经历时,看到武汉的同行们已连续奋战20多天,还有人病倒,又一次哽咽落泪……


张伯礼院士回忆抗疫经验 发言现场落泪


“肝胆相照,我把胆留在这儿了”


事实上,张伯礼院士自己也因劳累过度胆囊炎发作,在武汉做了胆囊摘除手术。手术之前,张伯礼还让医院不用征求家属意见,自己签字。术后,张伯礼却依然坚持在岗位上,他自己还笑称:“肝胆相照,我把胆留在这儿了”。


1月27日,也就是大年初三,年逾七旬的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赶赴武汉,参与新冠肺炎的救治工作。


2月12日,张伯礼率领209名医护人员组成的中医医疗团队,进驻江夏方舱医院。这是由中医药人整体接管的第一家方舱医院。


4月16日,在战疫81天后,72岁的张伯礼院士离开武汉。


网友:感同身受,难忘14亿中国人携手战“疫”!


看到张伯礼院士一度哽咽的画面,网友们纷纷点赞。


网友微博截图


医护人员


拼尽全力向世人诠释着使命和担当


致敬!


编辑 林玮琪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