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静雅)宁夏同心县15岁少年小朋(化名)爬到火车顶玩耍,不慎碰触高压电线,导致全身大面积烧伤。27日,小朋四叔告诉新京报记者,目前孩子已做完手术,并从重症监护室转入普通病房,火车站为小朋垫付了9万余元医疗费。


医院下发的病危通知书。受访者供图


新京报此前报道,22日18时许,小朋闯入同心县石坝火车站并爬上火车顶玩耍,后不慎碰触高压电线,导致全身大面积烧伤。事发后,小朋母亲田女士网络求助,称自己是单身母亲,家境拮据,想给孩子筹款救命。

27日,小朋的四叔杨先生表示,目前小朋现已做完手术,从重症监护室转入普通病房。事发后,石坝火车站已垫付2万元医疗费,今日上午,火车站负责人和家属沟通后,再次垫付了七万余元医药费,这笔钱已打入小朋的医疗账号。

杨先生对石坝火车站表达了感谢。他提到,事发后火车站安排专人和家属对接,并两次垫付医疗费。但这件事是因为孩子太过调皮,他自己应负主要责任。孩子的后续治疗,家属会尽量自己筹钱,“但家里实在困难,也希望有好心人帮助。”

编辑 左燕燕
校对 刘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