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朱必胜)四川成都、宜宾多位已毕业男生曝光曾遭高中男老师猥亵事件有了新进展。新京报记者从成都成华区检察院核实到,涉案的梁某已被检方批捕,被羁押看守所。

 

受害男生的律师万淼焱称,5月1日,四川警方组织专案组对爆料人所述内容进行研判,第二天有警察便装上门劝请受害同学到派出所报案。“我们希望有更多受害同学可以站出来。”

 

4月30日,12名男生将被男老师梁某猥亵过程写成文章发在网上。随后,有同学接到梁某道歉的电话。据一段录音显示,梁某说:“我希望得到原谅,在这件事上确实没有处理好。你能不能告诉我,这件事情背后是谁在策划?我需要找到,需要对话。”

 

梁某曾在宜宾和成都知名中学任职,2018年曾因猥亵两名男生离开校园。检查机关在强制猥亵案中,因梁某坦白认罪认罚,曾作出不需要判处刑罚不起诉的决定。

 

2019年以来,梁某以“优秀班主任的身份”在各地教学论坛交流授课。

 

校对 卢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