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建斌 吴荣奎)5月25日晚,山西运城芮城县副县长姚康宁回家途中被人用刀刺伤。芮城警方称,56岁的黄玉海有重大作案嫌疑,已发布悬赏通告,正在全城搜捕。姚康宁被刺伤右臂及右胸廓,目前在家中休养。截至29日12时,嫌疑人仍未落网。


警方发布悬赏通告。

 

黄玉海弟弟告诉新京报记者,黄玉海是家中的四儿子,刺伤副县长可能是上访时产生矛盾所致。母亲的房子分给了家中的二儿子,黄玉海质疑签订的《拆迁协议》有问题,认为签订协议时母亲不知情,后多次上访。上访时,姚康宁任城建局局长。

 

5月中旬,黄玉海弟弟曾见过哥哥,当时并没有发现异常。

 

姚康宁向新京报记者表示,他在家中休养,认识刺伤自己的人,“你要问我具体矛盾,一两句话也说不清楚。”

 

裁判文书网显示,黄玉海2017年因犯寻衅滋事罪,一审获刑一年半。

 

一审判决书显示,法院认为黄玉海因对《拆迁协议》中确定的被拆迁人(二哥)不服,多次到重点、敏感区域非正常上访,还带着年迈母亲滞留在芮城县住建局三天三夜,他因非正常上访多次被公安机关训诫、行政拘留,仍不知悔改,继续非正常上访要挟政府,并随意拦截、辱骂、撕扯信访局工作人员。

 

5月28日,芮城警方发布通报,5月25日21时许,芮城警方接到报警,报警人称“自己被人用刀刺伤”。经查,受害人姚某某在回家途中被人用刀将右臂和右胸廓外侧刺伤,嫌疑人逃离现场。

 

目前,嫌疑人已锁定正在全力追捕中。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