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海外网消息,香港立法会4日三读通过《国歌条例草案》,5日,香港足球总会主席贝钧奇表示,考虑仿效其他国家建立入场黑名单,拒绝滋事球迷入场观战。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国歌条例草案》4日在立法会三读通过,在6月12日刊宪后将正式生效。据有关条文,若有人蓄意贬损、不尊重国歌,一经定罪最高判监3年及罚款5万元。香港足球总会主席贝钧奇表示,《国歌条例草案》通过后总算有法可依,相信可以带来一定阻吓力,杜绝“嘘国歌”等恶劣行为。此外,香港足球总会以后在举行大型赛事时,会张贴告示提醒球迷不要以身试法、触犯法例,同时将考虑建立黑名单,禁止滋事球迷再入场观战。


港媒表示,近年来,由于反对派的煽动,侮辱国歌的行为在香港时有发生,在香港主场举办的足球比赛中更是多次出现“嘘国歌”“背对国旗”的行为。4日,香港立法会以41票赞成、1票反对三读通过《国歌条例草案》,至此,持续两年多的国歌法本地立法工作终于尘埃落定。对此,全国政协委员、香港专业进修学校校长陈卓禧指出,国歌法在香港落地,将有机会让过去香港社会中扭曲的价值观重回正轨。


编辑 彭启航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香港足球总会拟列"嘘国歌"黑名单 禁止滋事球迷入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