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昨天(4日),李克强总理在全球疫苗峰会视频会议上发表致辞。今日(5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介绍,昨天举行的全球疫苗峰会视频会议旨在为全球疫苗免疫联盟筹资,确保疫苗可及性,特别是为加快新冠肺炎疫苗研发、生产和分配提供资金支持。30多国领导人以及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等国际组织负责人参会。各方在会上表达了加强疫苗研发合作的共同愿望,传递了国际社会携手抗疫的信心决心,中方对会议取得成功表示欢迎。


耿爽强调,在疫情挑战依旧严峻的形势下,疫苗是抵御病毒侵袭的有力盾牌。李克强总理在会议上致辞,表明了中方对疫苗研发及国际抗疫合作的积极态度,强调中方将继续支持世界卫生组织在统筹疫苗研发等方面发挥核心作用,推进疫苗多中心临床试验和研发成果尽快上市使用,向世界提供安全、有效、高质量的全球公共产品。


过去一段时间,中方积极支持联大通过“关于新冠肺炎疫情中的药物、疫苗和医疗设备国际合作”决议,积极参与世卫组织“团结试验项目”以及世卫组织就加速新冠肺炎疫苗和药物研发、生产和公平分配发出的全球合作倡议,前不久还参与了欧盟等方面发起的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国际认捐大会。


耿爽介绍,下一步,中方将继续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同各方密切沟通,共同努力推进疫苗研发和国际抗疫合作,携手早日战胜疫情。


编辑 林玮琪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外交部:中方对全球疫苗峰会取得的成功表示欢迎 将推进疫苗研发和国际抗疫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