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海外网消息,台湾高雄市长韩国瑜罢免案6日正式投票,台湾地区选务机构公布的实时数据显示,同意票数超过57万4496票的门槛,罢免案获得通过。


据台媒报道,罢韩案要达成罢免目的,须达两条件,一是同意票多于不同意票;二是同意票高于选举人总数25%。也就是约57万4996张同意票。此次投票中,同意票超过了该门槛。


2018年年末,韩国瑜在台湾“九合一”选举中当选高雄市长,但在他当选市长后短短3个月,所谓“韩国瑜市长罢免连线”(后改名为“公民割草行动”)就成立了,开始对罢韩进行一连串的“超前部署”。2019年12月26日,罢韩团体递交3万份提议书给“中选会”,正式启动罢韩程序。韩国瑜认为罢免联署宣传活动在其市长任职未满1年时即开始进行,违反台湾地区“选罢法”第75条规定,向法院申请停止执行罢免投票。然而,最终被法院裁定驳回声请。


罢韩案通过后,“选委会”将于7天内公告结果,并于公告当天解除韩国瑜市长职务,若韩阵营放弃“罢免无效之诉”,接下来3个月内会进行补选。4年内韩国瑜不得再参选高雄市长。


处于事件中心的韩国瑜,6日表示无论结果如何都“完全尊重”。而在投票日前日深夜,韩国瑜发文称,无论最后结果如何,请大家务必平心静气,坦然接受结果。


编辑 林玮琪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韩国瑜高雄市长罢免案获得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