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雷燕超)6月10日,河南虞城县多个学校学生出现疑似食物中毒。虞城县卫健委工作人员称,该起事故涉及杜集、黄冢等多个乡镇的学生,具体人数还在统计。虞城县教体局办公室工作人员称,当地已启动相应的应急救援措施,正在全力安排学生救治。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学生在当地医院就诊。视频截图


视频显示,医院大厅内有些学生正在排队等待就医,输液的位子上全部都是正在输液的学生,有的是两个学生挤在一张椅子上。有学生家长称,杜集卫生院全部挤满了学生。学生中午吃了炒面类的午餐,多个学校的学生餐是同一家餐饮公司提供。

 

虞城县卫健委工作人员表示,该起事故涉及杜集、黄冢等多个乡镇的学生。120救护车拉的都是疑似食物中毒的学生,前后加起来超过100个学生,症状稍微轻的学生被拉到当地乡镇卫生院,症状重的学生被拉到县人民医院。也有一些学生自行去了医院。

 

虞城县教体局工作人员称,今日午饭后,部分学生出现了呕吐和肚子胀的情况,目前,学生在就近的医院进行治疗,学校已将情况报告给了教体局。当地已启动相应的应急救援措施,正在全力安排学生救治。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