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央视新闻消息,记者昨天(11日)从自然资源部了解到,5月底以来,我国南方部分省份发生持续强降雨,一些地区降雨量达到或超过历史最高值,引发了大量的地质灾害,自然资源部已经派出多个工作组紧急赶赴南方受灾严重的省份。


6月11日,自然资源部派出4个专家工作组分赴江西、湖南、广东、广西,指导地方做好灾害趋势研判、排查巡查、监测预警、灾害调查处置等工作。  


据了解,专家工作组还会和地方会商,进一步明确各地地质灾害隐患高危时段和重点区域,提出重点工作建议;对地方压实责任,指导预警预报工作;研究支撑地方地质灾害防治决策的主要技术问题。 


自然资源部地质勘查管理司地质灾害防治处处长 李晓春:近期从汛情雨情预测来看,仍然比较差,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形势比较严峻,我们也要求各地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群测群防各项措施,然后也要加派专业技术队伍,特别是专业驻守的队伍,深入到人口密集的地区,做好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和监测预警工作。 


编辑 彭启航

来源:央视新闻
原标题:自然资源部派出多个工作组紧急赶赴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