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吴荣奎 刘名洋)13日下午,浙江温岭境内发生油罐车爆炸事故。一位距离爆炸点附近的居民告诉新京报记者,其居住的楼房窗户玻璃大多被震碎,自己被玻璃砸到,需要在医院缝针。


晚间,一位居住在事发点近一公里外的居民告诉新京报记者,自己听到多次爆炸声。“就像地震一样,气浪过来。”他说,自己所在的楼房,“基本上整栋楼的玻璃都碎裂了”。


上述居民称,事发时其后背被破碎的玻璃砸到,就医时,需要缝四五针。此外,其发现有不少人因头部和身体被玻璃砸伤就医。


航拍现场图片显示,事发车辆爆炸地点周边,有房屋被炸得几乎成平地,和事发前的景象形成鲜明对比。


新京报记者从当地消防部门了解到,槽罐车爆地点周边,有200余间民房受损。


新京报此前报道,13日16时40分左右,在浙江温岭境内的沈海高速路上,一辆运输液化气的槽罐车发生爆炸。截至20时30分,已造成10人死亡、117人受伤,倒塌房屋内有人员被困失联,救援仍在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