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姜慧梓)6月11日-13日,北京累计新增4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1例为重症,2例无症状感染者。新京报记者了解到,目前43例确诊病例全部收治在地坛医院。

 

据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今日(6月14日)介绍,6月13日0时至24时,北京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6例,阳性检测者1例。确诊病例中,现住丰台区30例,大兴区4例,房山区1例,西城区1例;在新发地市场工作者27例,曾直接或间接暴露于新发地市场者9例。

 

6月11日—12日,北京已经通报7例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截至目前,43例新增确诊病例全部有新发地接触史。

 

从临床分型来看,43例确诊病例以普通型为主。其中,18例为轻型,19例普通型,1例重症,2例无症状感染者。最早公布的3例病例官方尚未通报临床分型。

 

根据官方通报,重型患者为河北保定人,50岁,工作单位和现住址均为新发地冰鲜海鲜市场,职业为司机兼进货员。他于6月6日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12日就诊北京天坛医院,核酸检测为阳性,经专家会诊为确诊病例。

 

新京报记者了解到,目前43例确诊病例全部收治在地坛医院。

 

6月8日,北京市最后一名本地确诊病例出院,共累计出院411例。本地清零两天后,北京再次通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在上一轮疫情中,地坛医院自1月12日起,开始承担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筛查、隔离工作,收治了北京市第一例确诊病例。

 

在5月8日的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地坛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刘景院介绍,这次新冠肺炎救治以来,地坛医院重症监护室共收治危重型患者35名,其中30名患者使用了无创或有创呼吸机。一度同时有8名患者需使用有创呼吸机,10名患者需要无创呼吸机支持,2名患者应用ECMO。重症监护室中90%以上的病例已经好转或出院。

 

新京报记者 姜慧梓

编辑 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