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戴轩)6月14日0时至7时,北京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例,与新发地市场有关联,其中1例确诊病例信息正在流调中。现将主要情况通报如下:

 

病例1,某男,48岁,河北唐山人,工作单位为北京新发地市场,现住丰台区。12日在疫情溯源采样检测中发现核酸检测阳性,13日出现头疼症状,经专家会诊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病例2,某男,27岁,宁夏泾源人,工作单位为北京新发地市场。现住北京市新发地经营者乐园。12日在疫情溯源采样检测中发现核酸检测阳性,经专家会诊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病例3,某男,42岁,河北保定人,工作单位为北京新发地市场。现住大兴区庞各庄镇。12日在疫情溯源采样检测中发现核酸检测阳性,经专家会诊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病例4,某女,47岁,河北固安人,工作单位为中国太平洋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现住大兴区黄村镇。3日到新发地市场采购,11日出现发热等症状,12日就诊大兴区人民医院,核酸检测阳性,经专家会诊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病例5,某男,57岁,河北安新人,工作单位为玉泉东市场。现住海淀区永定路。10日出现畏寒等症状,13日主动告知社区防控组,由120送至海淀医院发热门诊排查,核酸检测阳性,经专家会诊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病例6,某男,37岁,河南人,工作单位为北京红花大海碗餐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现住北京市朝阳区吕家营。4日前往新发地市场购物。8日出现不适症状,先后就诊于御景阁诊所、佑安医院,经专家会诊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病例7,某女,为病例6的密切接触者,35岁,河北人,工作单位为北京市红花大海碗餐饮公司。现住海淀区青龙桥街道。12日出现发热等症状,到佑安医院就诊,核酸检测阳性,经专家会诊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通过流行病学调查发现,当前确诊的病例均与新发地市场有关,再次提示近期曾去过新发地市场者,应如实向社区报告,主动前往相关机构进行核酸筛查,不要外出,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如已出现症状应及时就医,前往医疗机构时严格按要求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新京报记者 戴轩

编辑 张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