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孙钊 高凌云)18日,河南许昌市教育局称,有关7岁男童李超在校疑因吃馒头引发窒息猝死,校医未亲自施救一事,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李超生前照片。截图

 

9日,河南许昌7岁男童李超(化名)在宇华实验学校内发生意外,经抢救无效身亡。


许昌市人民医院出具的《急诊抢救记录》。

 

许昌市人民医院出具的《急诊抢救记录》显示,事发当日,120到达学校时,李超已无生命体征。抢救时,医生从孩子咽喉部取出馒头异物,疑因窒息猝死。

 

李超的小姨称,9日18时10分,学校给家长打电话说,孩子被馒头噎到了,“情况有点不好,通知(家长)去医院。但家长到医院后被告知,孩子到医院时已经瞳孔发散。”

 

李超的家属告诉新京报记者,据李超的同学称,李超被噎到后,校医未在第一时间亲自施救,而是指导另一名教职人员采取“抱起挤压”的方式救人。

 

事发后,校方提出给予家属20万元的补偿,但家属并未接受。

 

宇华实验学校宣传处一名工作人员称,李超的体重超过120斤,而校医系女性,且身材矮瘦,根据相关施救方法,根本抱不动孩子。

 

对此,许昌魏都区教体局也表示,因李超体重较大,校医无法将其抱起做挤压动作。同时魏都区教体局称,校方的施救措施是否科学合规仍待调查。

18日,许昌市教育局称,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