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静雅)6月26日,新京报记者从云南永德公安局获悉,警方在中缅边境拦截180吨制毒原料,并据此打掉一个跨国走私制毒原料团伙,缴获制毒原料270.77吨,查扣涉案资金260余万元,查获涉案车辆7辆,刑事拘留13人,取保候审6人。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查获的制毒原料。警方供图


今年5月初,云南省永德县公安局在工作中获得线索,男子陈某某在昆明市准备了180吨甲苯、乙酸乙脂、氯化亚砜等制毒原料,准备用5辆货运车辆将其从昆明运到缅甸进行贩卖。永德县公安局发现,嫌疑人陈某某等10余人在昆明市、瑞丽市、红河州、版纳州、镇康县等地相互勾结非法生产、买卖、运输、走私制毒物品。


警方查获的制毒原料。警方供图


永德县警方至昆明、瑞丽等多地进行侦查发现,该团伙成员分布较广,是一个分工明确,跨省、跨国,非法生产、买卖、运输、走私制毒原料的贩毒团伙。其近期准备将囤积在昆明市的制毒原料改换包装后,通过货运车辆运至中缅境边,伺机从走私至缅甸贩卖。


警方查获的制毒原料。警方供图


办案民警连续继续蹲守多日后,于5月27日开始对涉案人员进行收网。办案民警辗转河南省及云南省昆明市、大理州、西双版纳州、红河州、镇康县、双江县等地,经过近一个月的抓捕,将涉案人员逐一控制。经核实,此案缴获制毒物品270.77吨,查扣涉案资金260余万元,查获涉案车辆7辆,刑事拘留13人,取保候审6人。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校对 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