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静雅)6月29日,新京报记者从北京密云警方获悉,28日凌晨,两名女游客被困密云区石城镇河北村后的野山上。经过连夜救援,两人被顺利救下,民警对其攀爬野山的行为进行批评教育。


两名女游客被警方救援下山。 受访者供图


石城派出所副所长孙雷告诉新京报记者,6月28日凌晨,接到报警称两名游客被困在密云区石城镇河北村后山,急需救援。随后,民警联系到蓝天救援队,一同赶往现场。到达野山时,民警电话联系得知莫某某、刘某某开车到石城旅游,27日16时从河北村西侧攀登野山游玩,下山时迷路。民警示意其不要乱跑、节约体力,等待救援。


孙雷说,因野山未被开发,山路陡峭、植被茂盛,上山十分艰难。当时天已漆黑,他们使用的头灯可视范围很小。期间再次联系莫某某时,发现其手机关机。后联系到了另一名被困人员刘某某,再次明确了两人位置。


被困6个多小时,至6月28日凌晨3点多,民警和救援人员找到了被困人员莫某某、刘某某。孙雷介绍,二人状态良好,没有受伤,在救援人员的帮助下,两人安全到达山下。随后,石城派出所民警对二人攀爬野山行为进行教育。

 

编辑 康佳

校对 赵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