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静雅)29日,新京报记者获悉,江西省都昌县徐埠中学有学生在28日餐后出现腹痛、呕吐等症状。都昌县教育体育局工作人员称,共18名学生出现腹痛症状,事发后已就医。都昌县中医院工作人员介绍,学生多显示为食物中毒症状,经过治疗已无大碍。


徐埠中学。  学校官网


都昌县教育体育局工作人员介绍,28日晚餐后,徐埠中学18名学生出现腹痛,个别有呕吐、腹泻等症状。学生大多为在校寄宿生。事发后,学校安排学生到县医院以及县中医院就诊。经检查,其中没有重症病例。截至29日,已有10名学生返校上课。

 

新京报记者从都昌县中医院了解到,学生送医后多显示为食物中毒症状,经过治疗已无大碍,其中腹泻、呕吐严重的学生仍在医院观察治疗。

 

就此事,都昌县新闻中心官方微博29日17时发布官方通报称,都昌县发生一起疑似食源性疾病事件。事件发生后,都昌县成立事件处置协调工作小组,组织诊疗同时启动事件调查。县卫健委、县疾控中心开展流行性病学调查,并对医院现场呕吐物及排泄物取样检验。

 

徐埠镇政府、县教育体育局、县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当晚协助学校对在校用餐师生开展全面排查。截至目前,未接到新的患病报告。目前,该县市场监管、县疾控部门对当天师生用餐情况进行现场调查,事件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编辑 康佳

校对 付春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