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马明仁)7月7日,北京海淀南路东口以西发生路面塌陷。7日17时许,新京报记者从北京排水集团获悉,目前现场回填作业已基本完成,事发路段内侧车道已恢复通车。


北排集团抢险人员对塌陷区域进行回填。新京报记者 马明仁 摄


北京交警今日14时30分发布消息称,海淀南路东口以西发生路面塌陷,主路外侧车道在紧急抢修施工,暂时无法通行,车辆需导入辅路行驶。

 

该路段在6月22日晚也曾发生塌陷。新京报此前报道,有摩托车坠入坑中,骑手受伤倒地。经核实,系海淀南路污水管线破损造成的坍塌。

 

7日下午,北京排水集团抢险第三分队现场负责人矫先生介绍,此次塌陷原因初步认定为近期雨量较大导致的土质疏松,现场塌陷面积1.5平方米。虽然位置与22日晚塌陷区域极为接近,但与上次塌陷并无直接关联。

 

该负责人表示,目前属于高考期间,无法进行大型工程作业,现仅对塌陷区域进行回填,等高考结束后进行后续处理。同时进行24小时导水作业,不会对周边居民的生活排水造成困难。

 

此外,北京排水集团工作人员提到,如果周围住户发现家里水位过高,可拨打电话60606550,排水集团将会派专人前往勘探。

 

编辑 左燕燕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