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应悦)2020年北京高考于今日(7月7日)正式拉开序幕,为保证考生复习和考试的外部环境,北京市城管执法部门于当天查处考点周边各类违法行为14起,检查施工工地344个,规范32个。高考首日,全市考点周边环境整体秩序良好。

 

据介绍,城管执法部门在各考点及考点周边施工工地部署队员实名制盯守。各保障岗位城管执法人员于早7时30分前上岗,下午14时前上岗。

 

此外,城管执法部门于近日启动“静心2020”中高考服务保障工作,重点加强考点周边商务楼宇、商场、餐馆“三类场所”的疫情防控检查执法,督促“三类场所”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和规定。

 

同时加大对考点周边环境秩序的巡查和监控力度,最大限度减少并及时制止影响考生学习生活的夜间施工扰民等违法行为,保证考点周边环境秩序良好及考点500米范围内的施工工地无产生噪声的施工作业。

 

中高考期间,北京市城管执法部门还将持续重点加强考点周边“三类场所”疫情防控检查执法,加大巡查频次,对影响考生的突出环境秩序类问题加大整治力度。同时,增加夜间巡查频次,及时查处未经批准进行夜间施工等违法行为。


新京报记者 应悦

编辑 李国君 校对 李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