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刘瑞明 实习生 汪畅)7月7日,新京报记者从安徽黄山消防救援支队获悉,因暴雨黄山屯溪区多处路面积水,通行受阻。当日15时许,一名孕妇在去医院的路上羊水破裂急需转移,消防队员前往救援,目前孕妇已被救护车送往医院。


救援现场,消防供图。

 

现场救援人员介绍,这名孕妇已到预产期,在送医途中羊水突然破裂急需救治。“事发路段是黄墩村县道,水深超过膝盖,车辆通行受阻,她们又不敢蹚水过去,就打了急救电话,我们接到指挥中心的通知,和救护车一起赶到现场。”

 

上述救援人员提到,他们4名消防员到场,在医护人员的配合下将孕妇抬上担架,转移至救护车上。

 

7日20时许,这名孕妇的亲属告诉新京报记者,目前她正在医院待产。“她现在没什么不舒服的地方,但是孩子还没生下来,医生说如果明天还没生产,就会打催产素。事发当时大家都很紧张,感谢消防人员的救援。”

 

据黄山市人民政府此前发布,7日9时20分,黄山市气象台变更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3小时内,黄山市屯溪区、徽州区等地降雨量将达100毫米以上,且降雨仍将持续,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当地居民称,7日下午,屯溪区已有多处路面积水,通行困难。

 

编辑 左燕燕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