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刘瑞明)山西临汾市公安局直属分局发布悬赏通告称,犯罪嫌疑人吉永升于8日在押解途中逃逸,警方悬赏5万元至10万元征集线索。7月9日,悬赏通告中负责征集线索的刘姓警官告诉新京报记者,目前犯罪嫌疑人吉永升尚未被抓获。


警方发布悬赏通告。新京报记者 张建斌 摄

 

警方发布悬赏通告显示,犯罪嫌疑人吉永升,男,生于1980年10月17日,黎族,户籍地: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抱由镇永明村,身份证号:460033198010177790,于8日中午1时45分,在押解途中逃逸,潜逃于尧都区一平垣乡一平垣村一带。

 

犯罪嫌疑人身高180厘米,身材偏瘦,潜逃时身穿灰色、双胸前有蓝黄竖条囚服,灰颜色口罩,戴手铐,脚穿蓝色拖鞋。公安将对提供有价值线索的人员予以5万元的奖励,对直接抓获犯罪嫌疑人的,将给予10万元的奖励。

 

刘警官称,截至目前逃逸嫌犯吉永升尚未被抓获,“他之前因为抢劫罪入狱,从监狱释放后于2016年前后又犯了抢劫罪”。

 

裁判文书网显示,吉永升因犯抢劫罪于2005年5月13日被山西临汾中院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并处罚金5万元,刑期自2004年1月16日起至2019年1月15日止。在服刑期间,吉永升于2010年4月、2012年6月分别被减刑一年七个月、一年六个月。2014年9月25日,法院裁定减去余刑,裁定书送达后生效。

 

校对 卢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