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沙雪良)今天(7月9日)下午,北京举行第146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表示,北京将加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社会秩序。


徐和建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7月8日,北京无新增报告本地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治愈出院病例32例。6月11日以来,北京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335例,在院275例,治愈出院60例。尚在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26例。


徐和建介绍,北京已连续三天无新增报告本地确诊病例,治愈出院人数大幅增加,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实践再次证明,首都疫情防控措施精准有效,疫情总体可防可控可预期。


“有信心不等于能大意,零新增不代表零风险,”徐和建说,我们要继续保持清醒,慎终如始,再接再厉,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以更加科学精准有效的措施抓好各项防控工作,加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社会秩序。


在北京市昨天下午举行的第145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提出,随着疫情高峰过后,近期部分市民出现了外出不佩戴口罩遛弯、聚集聊天等现象,请大家继续保持警惕,外出一定携带口罩并按要求佩戴,各公共场所、各服务行业要避免聚集。


今天出版的北京日报,在头版发布署名“京平”的评论《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提出随着首都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新阶段,在坚持做好防疫工作的大前提下,加快推动复工复产,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重要任务。经济活动强度势必带来人流、物流,而疫情防控恰恰需要减少交互。在两者之间找到平衡点,就要拿出“绣花”精神,在“统筹”上下功夫、在“精准”上做文章。


其中特别提出:对广大市民来说,复工复产在提速,防控之弦不能松,务须继续保持警惕,坚持做好个人防护,保持生活工作环境清洁,积极参加爱国卫生运动。各公共场所、各服务行业也要坚持做好健康监测、验码测温、环境清洁消毒、流量管控,杜绝公共疫情风险。


新京报记者 沙雪良

编辑 李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