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寇家祥)7月9日,针对河北燕郊开发区上上城三季小区近3000个消防报警器被盗一案,燕郊警方向社会征集线索,并敦促嫌疑人立即投案自首。晚间,新京报记者从燕郊警方获悉,三名嫌疑人看到线索征集后均主动到派出所投案。


一名嫌疑人在监控中留下了踪迹。截图

 

新京报此前报道,7月6日,河北燕郊开发区上上城三季小区有居民意外发现,楼层内大量消防栓报警设施遭人为破坏。经初步统计,29栋楼丢失消防报警器2994个。案发后,部分报警器在小区地下室被发现。业主家监控视频显示,一名身穿黑色衣裤、戴着口罩和帽子的男子,撕掉消防栓封条,用工具将其中的消防报警器剪掉并拿走。


一名嫌疑人正在盗窃消防报警器。截图

 

7月9日,三河市公安局燕顺路派出所发布线索征集通告,称因主要嫌疑人在逃,广大群众如果有关于嫌疑人线索的视频或照片请提交至公安机关。如发现其行踪或线索,请及时与警方联系。同时,警方敦促参与故意损毁行为的嫌疑人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

 

晚间,新京报记者从燕郊警方获悉,三名嫌疑人系外来务工者,在看到线索征集后均主动到派出所投案。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