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静雅) 7月9日,新京报记者从鄱阳县政府相关部门获悉,昨日潘阳县油墩街镇有几栋楼房被洪水冲垮。事发前,村民均已转移到安全地带,无人员伤亡。此外,政府已组织消防、公安等在各村搜救被困群众,截至今日18时许,已安全转移群众9000余名。

现场视频显示,一栋三层的白色小楼在洪水中倒塌。视频中有字幕显示,房屋位于江西鄱阳县油墩街镇荻溪村。
 

当地一栋小楼被洪水冲垮。视频截图


7月9日,荻溪村村支书黄剑飞告诉新京报记者,因暴雨,昨日村委会附近的圩堤破裂,大水将4栋两三层的小楼冲毁,其他房屋也有所损坏,但具体情况还未核实清楚。

黄剑飞称,溃堤发生的半小时前,村委会通知村民提前防范,事发前村民均已迁移到安全地带。“现在村里的积水还有两三米深。”此外,他提到,此次堤坝溃口有五六十米宽,目前缺口尚未完全堵上。并且因水位线仍在增涨,暂时无法开展灾后核对。
 
9日下午,新京报记者从鄱阳县政府相关部门获悉,油墩街镇除荻溪村以外,港湖村也有楼被洪水冲垮。同样的,事发前村民已提前转移到安全地带,无人员伤亡。政府已组织消防、公安等在各村内搜救被困群众,目前,已安全转移群众9000余名。

另据上饶市消防救援支队消息,截至9日16时许,消防员分别在鄱阳县谢家滩镇、古县渡镇、昌洲乡、响水滩、金盘岭、合录村、油墩街等地开展救援,共营救疏散2000余人。

编辑 左燕燕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