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 据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微信消息,7月13日,中卫中院通过远程提讯系统对自治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原副主任王政受贿一案依法公开宣判,以受贿罪判处被告人王政有期徒刑十年六个月,并处罚金70万元;对被告人王政全部违法所得及产生的孳息予以没收,依法上缴国库。


中卫中院经审理查明,1996年中秋节至2018年春节,被告人王政利用其担任石嘴山市地质矿产局局长、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厅长等职务上的便利,为相关企业、单位或个人在工程项目承揽开发、登记备案或干部工作职位调整等方面提供帮助,收受相关企业、单位或个人所送人民币456万元、航天纪念钞5万元、美元30万元、欧元0.15万元,价值17.00412万元房产一套、黄金、手镯、银砖等贵重物品,折合人民币共计694.48942万元。


中卫中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王政身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折合人民币共计694.48942万元,数额特别巨大,为他人谋取利益,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被告人王政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退缴部分赃款,认罪认罚,并自愿签订认罪认罚具结书,对被告人王政依法可以从宽处理。根据被告人王政的犯罪事实、性质、情节及其认罪悔罪态度等因素,中卫中院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宣判后,被告人王政当庭表示服从法院判决,不上诉。


编辑 林玮琪

来源: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