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裴剑飞)今天(7月14日)下午,北京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北京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表示,北京要制定涉疫复工复产场所恢复经营管理办法,形成常态化机制,积极推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积极推进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徐和建表示,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76次会议暨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第35次会议强调指出,当前首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要清醒地看到疫情还有不确定性,短期平稳并不等于完全稳固,大考还未到交卷时,任何麻痹大意都有可能导致疫情死灰复燃。


要继续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不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效,积极推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继续做好抗疫复产,新发地批发市场聚集性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防疫硬仗取得积极成效。因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还在加剧蔓延,国际环境不确定性仍在增加,形势仍然严峻,发展经济面临的困难挑战,特别是就业压力仍十分突出,要做好打经济发展硬仗的准备,制定涉疫复工复产场所恢复经营管理办法,形成常态化机制,积极推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积极推进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新京报记者 裴剑飞 协作记者 李凯祥

编辑 刘梦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