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熙廷)7月27日,新京报记者从安徽巢湖市柘皋镇政府获悉,受强降雨影响,巢湖支流柘皋河水位上涨,镇内7条街道被淹。截至27日晚间,当地已疏散转移14000多人,集中救援7600余人。


柘皋镇被淹没的街道。受访者供图


现场视频显示,柘皋镇内街道积水已将沿街居民楼一楼大门淹没大半,有居民划船在街道间穿行。

 

柘皋镇居民陈先生告诉新京报记者,因家中被淹,他和妻女目前搬到镇内高处的酒店居住,每日房费一百多元,目前家中仍有积水。据陈先生回忆,19日凌晨,他所住的小区一楼家中突然出现大量积水,他将妻子和女儿转移至亲戚家,返回时水位已有一米多高。“水涨得特别迅速,家里的家具、电动车全都没办法拿走”。

 

27日下午,有网友称该镇内涝系“泄洪”导致。对此,柘皋镇镇长刘磊回应新京报记者称,当地是因为短时强降雨引发的内涝,网传“泄洪”说法为谣言。

 

据刘磊介绍,流经本镇的柘皋河为巢湖支流,在巢湖水位持续高位运行的情况下,本月17日至22日又出现短时强降雨,数日内降下236毫米水量,周边多个乡镇的雨水向柘皋河汇集,因此在柘皋镇地势低洼处引发内涝,“目前镇内积水仍有1米多高。”

 

此外,柘皋镇政府相关负责人告诉新京报记者,柘皋镇7条街道被淹,内涝发生后,当地已疏散转移14000多人,集中救援7600余人。此外,他们将柘皋中学改建为安置点,提供每日食宿及生活必需品,目前已有224人在此安置。另有专门人员白天在镇内被淹没区域提供清运帮助,晚间则安排专人巡逻,防止盗窃等事件发生。

 

编辑 左燕燕

校对 张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