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雷燕超)7月29日,河南老人常桂香的两儿一孙被枪杀一案,在河南省泌阳县法院开庭审理。多名死者家属前一日表示,将放弃民事赔偿,请求司法机关严惩凶手。2007年,嫌疑人马青付等5人因土地纠纷持猎枪射杀高家3人。案发后,主犯马青付潜逃至2019年落网。


2007年,常桂香老人的两个儿子和一个孙子,被马青付等5人持猎枪杀害。

 

2007年2月24日,泌阳县铜山乡常桂香老人的两个儿子和一个孙子,与同村马青付因土地纠纷,被马青付等5人持猎枪杀害。受害人高青录的侄子高生告诉新京报记者,当马青付准备对他开枪时,被他人劝阻后离开。


2019年9月,泌阳县警方在东莞市一出租房内将马青付抓获。

 

案发后,除马青付潜逃,4名从犯均被警方抓获。警方缴获单管猎枪一支和尚未用完的子弹4发。经查,涉案猎枪为泌阳县狩猎区部分群众统一配发的防兽枪支。两年后,4名从犯分别被判刑,但主犯马青付一直在逃。此后12年,常桂香老人辗转多地,在拾荒的同时为儿孙追凶。2019年9月,泌阳县警方在东莞市一出租房内将马青付抓获。


7月28日,多名死者家属与律师沟通庭前准备事宜

 

7月28日,多名死者家属与律师沟通庭前准备事宜时,一致提出将放弃民事赔偿,请求司法机关严惩杀人凶手。

 

校对 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