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裴剑飞)今天下午,北京迎来了一场强雷阵雨天气,目前海淀区、朝阳区、石景山区、密云区已有多条道路通行受到影响,其中四元桥下辅路因积水断路,暂时无法通行。

 

记者从北京市交管局获悉,受降雨影响,目前海淀区、朝阳区、石景山区有多条道路通行受阻。其中,万泉河桥北侧北向南辅路由于积水,影响后车通行;西五环晋元桥下东向西辅路积水较深,后车司机请注意;四元桥下辅路京密路有积水,暂时无法通行,请提前绕行;机场高速三元桥下双向外侧车道均有积水,内侧车道可以通行,对进出城双向通行均有影响,前往机场可绕行机场二高速;东北四环望京桥主辅路路面均有积水,对双向通行均有影响,请提前绕行,避开该路段;北四环中关村一号桥东西双向辅路外侧车道有积水,内侧一条车道可以通行,后车司机请注意;东北四环望京桥双向主辅路依然积水较深,对北四环东段西向东以及东四环北段南向北影响较大。 


市政路桥养护集团的工作人员在积水路段值守。市政路桥养护集团供图 


据北京市气象台发布的7月31日12时至15时降水量(毫米)显示:全市平均3.2,城区平均9.3,东北2.5,西南2.0,东南0.8,西北0.4,城区最大朝阳四元桥107.0,全市最大朝阳四元桥107.0。

 

记者注意到,交通的拥堵情况也与雨量的大小有所关联,从实时路况图上看,北京东北部地区已经非常拥堵,据交管部门通报,东三环北段南向北方向、东四环北段南向北方向、北四环东段西向东方向、机场高速三元桥下双向,车辆行驶缓慢。 

 

此外,受到降雨影响周五的晚高峰有所提前,截止至16时20分,北京交通指数已经达到了6.1,属于中度拥堵级别。交管部门表示,目前西、北部地区降雨较大,受强雷阵雨天气出现,周五晚高峰预计交通压力将会较大,建议尽量减少出行。


 

除城区以外,郊区部分路段也受到了降雨的影响。记者从北京市政路桥养护集团获悉,目前养护集团已启动“护路”模式,截至今日15时共备勤894人,备勤设备253套,出动巡查人员86人,出动巡查车辆44台。其中,密云区受降雨影响比较明显,已有多条道路积水断路,交通部门正在全力抢通。

 

15时35分,密云区西统路支线K0+890积水超过27厘米,交通设施处采取封路措施,预计18时恢复交通。

15时39分,密云区水源路K1+800-K4+500处积水达30厘米,四公路处采取断路措施,预计18时恢复交通。

15时40分,密云区新南路K4+000辅路积水超过27厘米,四公路处采取断路措施,预计19时恢复交通。

 

新京报记者 裴剑飞

编辑 马瑾倩 校对 卢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