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人民日报消息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7月31日通报,截至凌晨零时,全港新增12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是连续第十日单日新增破百,其中118例为本地感染;另有90余人病毒检测初步呈阳性,正等待复检。香港累计确诊病例达3273例。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表示,今日新增的本地病例中,约半数患者属家庭群组和聚集性感染,涉及多间安老院、餐厅、直销中心等场所;另有56人暂时未能找到确切的传播源头,包括多名就职于不同安老院所的职员。


3例输入性病例中,1名船员由印度抵港,1名外籍佣工由菲律宾抵港,1名本地商人由墨西哥返港。


据医院管理局数字显示,截至31日上午,共有1751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康复出院,另有27人死亡,其余确诊患者仍在16间医院接受隔离治疗,其中43人为危重症。


病床供应方面,医管局辖下公立医院目前开放1236张负压病床和656间负压病房,使用率分别为75.8%及79.6%。


编辑 赵天晨

来源:人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