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静雅)北京一出租车司机专挑并线车辆“碰瓷”,并以对方全责为由索要修理费、误工费和“份钱”。7月31日,新京报记者从通州警方获悉,嫌疑人赵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刑事拘留,现初步核实案件25起,目前案件仍在调查中。


涉案出租车司机已被警方控制。警方供图


据办案民警介绍,7月中旬,有多名司机报警称,遭遇一出租车“碰瓷”。
 
一名事主告诉新京报记者,“我当时是正常行驶准备并线,就在快并过去时,后边的车就跟我的车撞上了。当时我想,这肯定是我全责,就按照对方的要求赔了3千多元。”
 
办案民警提到,有事主在事故处理时曾提出质疑,认为自己在变道前观察后方车辆,双方还保持着安全距离,为何一并线就发生剐蹭。“但此类事故的现场认定,就单人单案来说,通常均认定是并线一方负全责,很难判定后车驾驶员的‘碰瓷’行为,这个出租车司机也是钻了这个空子。”
 
7月20日,警方在通州区将嫌疑人赵某控制。
 
民警表示,审讯初期,赵某坚称自己是受害者。在看到警方出示的大量证据后,赵某才供述称,自己驾驶出租车,趁前方车辆变道并线之际故意碰撞,随后以对方全责为由索要修理费、误工费和“出租车份钱”。
 
7月31日,新京报记者从通州警方获悉,嫌疑人赵某因涉嫌诈骗罪,现已被刑事拘留。警方初步调查发现,赵某作案地点涉及北京多个区县,包括通州、朝阳、大兴等,现核实案件25起,涉案金额3万余元,目前案件仍在调查中。


编辑 左燕燕

校对 卢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