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央视新闻消息 8月伊始,热带天气系统趋于活跃,南海热带低压于今天(8月1日)下午加强为今年第3号台风“森拉克”,并于下午3点钟前后掠过海南省三亚市南部海面,下午5点其中心已移入北部湾海面,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18米/秒)。


预计“森拉克”将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将于明天下午在越南北部一带沿海登陆。受“森拉克”和季风共同影响,广东、广西、海南等地将有较强风雨。




另外,今天下午,我国台湾岛东南洋面有热带低压发展,下午5点钟其中心位于浙江省苍南县东南方大约990公里的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7级(15米/秒)。


预计该低压将于未来24小时内发展为今年第4号台风,然后逐渐向浙闽沿海靠近,并将于3日夜间在浙江中部到福建北部一带沿海登陆(热带风暴级,8级,18~20米/秒)。登陆后,强度迅速减弱。


中央气象台今天18点发布台风蓝色预警,提醒相关地区及时做好防台风准备。


编辑 赵天晨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