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刘瑞明  张熙廷)3日,湖北仙桃一化工企业发生闪爆事故,导致5人受伤,4人失联。晚间,新京报记者从仙桃市获悉,截至22时,失联4人仍在搜救中。


仙桃官方通报称,今日17时30分左右,仙桃市西流河镇蓝化有机硅有限公司丁酮肟车间发生闪爆事故,事故致5人受伤,4人失联。截至19时,火势已被扑灭,受伤人员均已送往医院治疗,失联人员正在搜救中。


事发地附近一家农场主告诉新京报记者,事发时,其正在距离化肥厂不到一公里的农场干活,突然听到一声闷响。“我还以为是有汽车爆胎了”。紧接着又发生一声巨响,工业园中冒出滚滚浓烟。


上述居民表示,附近有村民家中玻璃被震碎,其妻当时正躺在躺椅上睡觉,被爆炸带来的震动震醒,到现在仍有眩晕感。事故发生时,现场并未闻到明显异味,但为防范空气中可能的污染,其已驱车赶往市区过夜。


仙桃市第一人民医院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事发后有多名伤者被送医救治,“有烧伤、有骨头被砸伤的、有的眼部受伤”。


仙桃市人民医院一名工作人员则称,今日下午6时许,医院收治从发生闪爆的工厂送来的多名受伤工人,“有烧伤、有骨头被砸伤的、有的眼部受伤”。


上述工作人员还称,有工人受伤后已被转院至武汉治疗。


新京报记者获悉,事故发生后,湖北省应急管理厅、仙桃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赶到现场,组织公安、消防、应急、环保、卫健等部门开展处置。现场未发生次生灾害,事故原因正在调查。


工商资料显示,仙桃市蓝化有机硅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元,经营范围为有机硅化工产品、化学原料、丁酮肟的生产、销售等。2015年6月,因有机硅项目未进行环境影响评价,擅自开工建设北当地环保部门处罚。


编辑 王煜 校对 付春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