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邓琦)北京市气象局8月4日消息,4日北京地区国家级气象站中最高气温出现在丰台,为38.4℃,代表北京天气的南郊观象台最高气温为37.8℃,创今年以来气温新高。

 

受暖高压脊控制,3日至4日白天北京地区天气晴朗,能见度好,太阳辐射增温明显,平原大部分地区出现37℃以上高温天气,局地超过40℃。2日北京市气象台发布高温蓝色预警信号。昨日,北京地区最高气温为37.5℃,创今年以来气温新高。此前今年高温极值出现在6月8日和7月24日,均为37.3℃。

 

监测显示,3日全市有276站(占总数的51.9%)达到或超过37℃,4日高温继续加强,全市有316个气象站(占总站数59.6%)的最高气温达到或超过37℃,15个站(2.8%)最高气温达到或超过40℃。

 

预计,5日至6日北京地区天空云量增多,有雷阵雨天气,气温有小幅下降,最高气温将降至30℃至32℃。

 

新京报记者 邓琦

编辑 樊一婧 校对 卢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