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刘瑞明 实习生 彭冲)贝鲁特爆炸已超过40小时,在回忆起爆炸瞬间,贝鲁特Al Rassoul Al Azam医院的医生Hadi仍然心绪难平。6日,在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Hadi说,爆炸发生后由于大量伤者涌入,医院一度出现混乱,但在同事们的连夜工作以及国际救援人员的帮助下,目前已经恢复秩序。

 

Hadi说,自己难以忘记爆炸后的医院,尖叫、哭声、一片混乱。第一波因爆炸伤者送来时,Hadi听到孩子哭、男人哭、女人哭,“真的特别压抑”。

 

但是Hadi顾不上整理思绪,“我们时间有限,必须赶快处理”。Hadi和同事们都有些懵,“真的太难了,我无法表达当时的心情。”

 

爆炸发生的时候,Hadi正在家里,距离爆炸中心80公里左右。Hadi感受到震动,“房子的玻璃都被震碎了”,在看到新闻说发生爆炸后,身为医务人员的Hadi决定开车去现场,“想着尽力去救人” 。

 

到达现场的时候,Hadi说,自己见到“到处都是血”。

 

在现场,Hadi和其他医护人员对一些轻伤员进行简单的处理,重伤员则被送往医院急诊室。“一共救治了47位伤者,我自己开车把其中3名伤员送到医院。” Hadi说,伤者主要伤在四肢,也有人是眼睛受伤,还有部分烧伤。 

 

Hadi所在的医院,负责救治约300名爆炸中的伤者。Hadi说,因为医院距离爆炸中心比较远,而且容量大,医疗水平也比较好,所以目前能够周转。“轻伤的都已经回家,有35个病人接受了手术,其中7人情况严重,现在处在昏迷中,暂时还没有死亡病例。”

 

在接受采访时,Hadi已经连续工作46个小时。国外援助医疗队的到来,让Hadi终于可以抽空休息下。“现在工作压力也比前两天减少了,医护人员的情绪也好多了。真的很感激各个国家的帮助,未来一周情况会更好一些。”

 

编辑 王煜

校对 卢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