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 据外交部驻港公署官网消息,针对香港外国记者会8月6日发表的声明,外交部驻港公署发言人表示,一段时间以来,美方出于冷战思维和意识形态偏见,不断升级对中国媒体的政治打压。美方有关行径严重干扰中国媒体在美开展正常报道活动,严重损害中国媒体声誉,严重干扰两国间正常人文交流。美方一方面标榜新闻自由,另一方面却对中国媒体在美正常采访进行干扰、横加阻挠,这暴露出美方所谓“新闻自由”的虚伪性,是赤裸裸的“双重标准”和霸权欺凌。如果美方一意孤行,错上加错,中方必将被迫做出必要和正当的反应,坚定维护自身正当权益。由此造成的局面,起因和责任都在美方。希望香港外国记者会分清因果、明辨是非。


香港特别行政区是中国的一部分。中方针对美方打压中国媒体驻美机构行为采取反制措施,是中央政府的外交事权。


香港国安法明确规定依法保护香港特区居民的言论、新闻、出版自由。特区政府也不止一次重申,香港国安法不会损害香港作为一个国际都会赖以成功的制度,包括表达意见的自由、新闻自由、资讯自由流通等。同时,任何自由都应在法律框架下行使,新闻媒体在任何国家都不是法外之地。我们坚决反对任何外部势力打着新闻自由的幌子干涉中国内政、干预香港事务。



编辑 刘佳妮

来源:外交部驻港公署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