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邓琦)中央气象台8月10日消息,10日上午11时,6号台风“米克拉”在南海海面生成。“米克拉”将以每小时25-30公里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并于11日上午在福建沿海登陆,登陆后强度逐渐减弱。


另外,今年第5号台风“蔷薇”(热带风暴级)的中心今日上午8时位于韩国济州岛东南方约195公里的东海北部海面上。预计,“蔷薇”将以每小时50公里左右的速度继续向北偏东方向移动,将于今日白天在韩国南部沿海登陆,尔后移入日本海,逐渐减弱变性。


大风预报显示,10日14时至11日14时,东海大部、南海东北部和南部、巴士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台湾海峡、台湾岛沿海、福建沿海将有6级-7级大风,其中福建中部和北部沿海、台湾海峡、南海东北部及东海东部的部分海域风力有8级-10级,阵风11级-12级。


降水预报显示,10日14时至11日14时,福建东部和台湾中南部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100毫米-110毫米)。


新京报记者 邓琦

编辑 樊一婧 校对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