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王巍)时隔1年后,大连13岁男孩蔡某某杀害10岁女童一案民事赔偿部分出现新进展。8月10日下午,大连市沙河口区人民法院一审宣判,判决蔡某某父母公开赔礼道歉,并赔偿受害女童家属经济损失128万余元。

 

新京报此前报道,2019年10月20日,13岁大连男孩蔡某某将在同小区内居住的10岁女孩小淇杀害,并抛尸灌木丛。因蔡某某未达到法定刑事责任年龄,警方依法不予追究刑事责任,对其进行3年收容教养。

 

2020年1月,受害女童小琪的父母王先生夫妇向蔡某某父母提出民事赔偿。

 

王先生夫妇起诉称,因为蔡某某的残忍侵害,剥夺了小琪的生命,破坏了其完整的家庭,给他们带来巨大的心理创伤和精神打击。因为蔡某某尚未成年,系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蔡某某父母没有对其尽到监护义务,应当承担经济赔偿责任。可自案件发生至今,蔡某某父母从没有和受害人父母联系,没有表示最基本的歉意,更没有对其进行任何经济赔偿。

 

据王先生夫妇代理律师田参军介绍,王先生夫妇共提起100余万元民事赔偿,赔偿项目包括死亡赔偿金、丧葬费、精神损害赔偿等。2020年5月9日,该案在大连市沙河口区法院开庭审理,因涉及未成年人隐私,案件庭审不公开。

 

8月10日下午,大连市沙河口区人民法院一审宣判,判决蔡某某父母公开赔礼道歉,并赔偿受害女童家属经济损失128万余元。


编辑 左燕燕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