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8月12日早晨7点起,河北邯郸曲周迎来一场强降雨过程,在县城主城区,多数低洼路段出现了积水,行驶车辆打开了车灯,减缓行驶,伴随着这场降雨出现了大风和雷鸣天气。


当地气象部门在9时12分布暴雨黄色预警号,截至9点30分,曲周县安寨镇、白寨镇、大河道乡,三个乡镇降雨量均已超过100毫米。曲周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启动了防汛IV级应急响应。从8月12日凌晨开始,邯郸峰峰矿区出现降雨天气,截至上午9:30,邯郸峰峰矿区最大降雨量已达99.2毫米,降雨仍在持续,目前峰峰矿区主城区部分路段积水严重,当地城管局工作人员打开排水井盖,加快积水排放,并对排水道进行再次清理,防止城区内涝。


河北省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提示,8月12日到13日上午,张家口南部、承德中南部、唐山北部、秦皇岛北部、廊坊、保定北部、雄安新区有暴雨(50至80毫米),局地有大暴雨(100至180毫米),个别地点可达200毫米以上;其他地区有中到大雨(20至40毫米),局地有暴雨(50至80毫米),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河北省水利厅和省气象局联合发布山洪灾害气象预警提示,11日20时至12日20时,赤城县、怀来县、涿鹿县、蔚县、涞水县、易县、涞源县、唐县、阜平县、曲阳县、灵寿县、行唐县、平山县等地局地可能发生山洪灾害(Ⅳ级,蓝色预警)。


编辑 林玮琪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迎大范围降雨 河北启动水旱灾害防御IV级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