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8月13日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商务部部长助理任鸿斌、商务部外国投资管理司司长宗长青、国家税务总局货物和劳务税司司长谢文介绍了《关于进一步稳外贸稳外资工作的意见》的情况并答记者提问。


路透社记者:我有两个问题。第一,大约在8月15日,中美双方要进行一个视频会议,在这个会议上,中国刘鹤副总理和美方将会进行视频会议,中方将会提出什么样的问题,同时希望能够达到什么样的成果?第二,中美双方之前达成了第一阶段的贸易协定,但是根据现在报道的数据可以看出,中国对美的进口还没有达到当时协议的目标。中国是否准备在未来几个月增加从美国的进口,以实现这个目标呢?


任鸿斌:谢谢你的提问。今年1月份中美签署第一阶段经贸协议以来,中方认真落实协议,有关部门为推动协议执行做了大量工作。新冠肺炎疫情和美国加严对华出口管制等限制措施,对一些商品和服务的进口无疑产生了一定影响。在当前形势下,需要双方共同努力,加强合作,共克时艰。希望美方停止对中国企业的限制措施和歧视性做法,为落实第一阶段经贸协议创造条件。


关于你刚才提到的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牵头人之间的会晤情况,如有确切信息,中方会及时发布。谢谢。


编辑 杨利


来源:国新网直播